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遊記] PARIS


29/10-04/11 Paris

想了很久的巴黎,終於在三年後又相見了。
很多事情都變了,走在一些以前見過的景點附近,
會停下來想一下:我喜不喜歡我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

秋天的巴黎,黃黃紅紅的,然後還有一個巴黎特有的光線,
讓遠方的美麗建築物像是籠罩著柔柔的霧一樣。

記得下飛機之後,到了北站,把行李寄了之後,
就開始尋找超市要買三明治來吃,
包包裡面帶了超市三明治還有罐裝咖啡,
跟三年前在巴黎的時候一比較,
頓時覺得有股淒涼的感覺。

看著自己本子上面寫著的目的地們,知道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任意揮霍了。

這次一下就決定要在巴黎待七個晚上,
相較于其他地方三四個晚上的額度,
就知道我對這個地方的愛有多少,
畢竟也是想念了那麼久的地方了啊。

久違的巴黎,第一站是哪呢?
心裡面有個聲音一直在鬼叫艾菲爾鐵塔,
於是就在地鐵圖上找到了他,跳上車,去看我心愛的鐵塔。
走了一會,隱隱約約就看到逐漸放大的鐵塔在建築物間探出頭,
突然眼角瞥見熟悉的國旗,原來是澳洲的大使館。
有種在一萬多公里外巧遇老朋友的感覺。



到了鐵塔身旁,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椅子坐下來,
拿出包包裡面買的三明治跟咖啡,來個很兩光的咖啡,
這雖然不是什麼頂級野餐之旅,
但能配著眼前這幅風景,我想我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這次來到巴黎,其實行程很自由,完全沒有壓力,
就像是先前發誓一定要去參觀的羅浮宮一樣,我這次也還是沒有去,
因為我總是跟我自己說我還是會回來的,
像是在愛人之間,我們留點神秘感,讓我對巴黎的愛都沒有停止的那天。

基於以上這個理由,我可以懶惰的很理直氣壯,
於是這次在巴黎的這幾天,我很悠閒地散步,勇敢地讓自己迷路。

”巴黎是一個很適合迷路的城市。“朋友這麼跟我說著。

我不禁失笑,因為才在一天前,我心裡面也冒出過這個念頭。

我很討厭把相機掛在胸前,好像大聲吆喝別人來搶我一樣,
但每次下定決心把相機放進包包裡面,轉個彎卻又遇到另一個美麗風景,
心裡暗罵了幾句之後,才又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走到轉角遇見巴黎鐵塔,覺得奢侈


目眩神迷,這個城市的每個姿態都讓人著迷。

全面啟動 片中的場景
那天決定去奧賽美術館看看莫內跟梵谷,
待了一個早上之後,出了美術館也不知道要去哪。

於是迷路之旅就展開了。




走著走著,竟然就走到傳說中的愛人鎖鎖頭的橋。


很想要為自己跟男朋友買一個,
但卻還是沒有辦法花五歐買一個鎖頭,
猶豫不決了一番,還是在拍了照之後就離開了,
省下來的錢買了可麗餅當午茶,在塞納河畔配著巴黎午後的陽光。


我一直一直都覺得,能夠在聖誕節前夕來到歐洲,是極其幸運的事情,
十二月歡樂的氣氛,聖誕燈飾還有聖誕市集,所有的所有我都好愛。
但我一直都沒有把秋天放在眼裡,我喜歡夏天,冬天會下雪所以很棒,
卻一直都沒有真正覺得秋天會有多了不起,但我錯了。

第一次知道,原來秋天也可以這麼美。


滿地的落葉隨著你的腳步踏過發出秋天的聲音,
如果剛好有落葉飄過好像又更有詩意了,
放眼望過去是各種不同顏色的葉子在樹上搖曳。

很想要把這一切都拍下來,但秋天的感覺好難拍 : ( 

於是只好讓自己放空,讓自己完全走入巴黎的秋天裡面。
很棒的事,公園裡到處都有舒服的椅子可以坐,
不管是杜樂莉花園,或是盧森堡公園,都有各式椅子可以選擇。

空下一個下午的時間,帶本書來曬太陽,我覺得好Parisian,

或是什麼都不做,單純享受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


或者,帶著你的愛人來,於是就分不出是風景美還是你們的愛比較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