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遊記] 奧地利 哈休塔特 這一站,人間仙境。


兩年前,因為聽朋友提到過這個地方,Hallstatt,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地方的照片之後,
心裡面就一直沒有忘記過。

雖然我一直都還沒學會如何把這個地名說得標準,
我的德國朋友說儘量要說的有殺氣一點,
所以大概是哈休塔特(兇)那樣吧。

把這個地方放進死都要去過的清單上,
兩年後,我真的就來了。

雖然不是發明了拯救世界的什麼偉大解藥,
但把它在本上上面打了個勾,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有一種,你真的想要做某件事情,然後你也完成了的成就感。
所以即使清單上面的名單還是很長,
但如果不停止,相信有一天也可以全部都達成吧?
(雖然說旅行目的地的清單是不會停止的一直在增加的。

要到這個人間仙境,我是從薩爾斯堡搭公車的!
但是這之間沒有直達車,要搭到一個叫Bad Ischl的站,
到那邊可以搭公車,或是選擇搭火車。
Hallstatt的火車站是在湖的另外一邊,
所以還要再坐船去Hallstatt的“鬧區”。
而我住的地方叫Obertraun,也是在湖的另外一邊,
正因為如此,我訂到一晚20歐的BnB,
而跟我很有緣分的韓國女生,
(我們先在慕尼黑的集中營遇到彼此,然後一起搭公車來哈休塔特,
她訂的旅館因為是在哈休塔特鬧區的湖邊,
所以一晚要價90歐,我三個晚上外加早餐都沒有她一晚那麼貴!
當然,看你怎麼取捨囉~

這個地方在以前因為附近的鹽礦而致富,
但很可惜因為來得不是時候,鹽坑是關閉的,
看到一條直直爬上山的纜車軌道,
真是氣自己來得不是時候。
那天去的時候,滿街都是亞洲人,
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在歐洲是在亞洲那樣。
但也好,因為是淡季,也讓自己有了個清閒散步的機會。


早上,先沿著湖邊散步,
太陽光沿著山頂的邊際撒在湖面上,
由於湖面籠罩著薄薄霧氣,
讓你可以輕易捕捉到光線的軌跡。




我不會說,只覺得這個時刻,充滿魔力。



因為老天爺很給面子,待了三個晚上,有一天天氣非常好。
搭配藍色天空,整個地方的姿態都不一樣了。


很喜歡這裡樹跟房子的完美搭配,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可以讓樹緊貼著牆壁生長!


然後發現了幾間屋子有著專門給喵星人走的小步道,(超可愛的!


因為有遇到大陸女生約我一起走,於是終於有我的照片了,
雖然我覺得她好像只是需要個人幫她拍情境美照那樣。

這個鎮真的很小,如果趕時間的話,大概10分鐘就可以走玩,
但是誰會花兩個小時坐公車然後來這邊競走的呢?
我們走走停停,看到喜歡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
在湖邊坐著發呆,或是拿包裝紙把天鵝騙過來一起拍照。


其實我手上拿的是口香糖包裝紙,(但我沒給他吃噢
他好像發現我騙他,一直發出呼嚕呼嚕的抗議聲音。


說實在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天鵝,
它們的羽毛白到不可思議。
很想請教它們如何一直那麼白,
好讓我以後買白色包包的時候可以有應對之策。



散步的路上的風景,依山而建的人間仙境。

然而,這個地方,有一個最有名的拍照地方,也就是知名的明信片角度,
這裡是哈休塔特最美麗的角度,就跟王心凌的左臉一樣,大家拍照都要這樣拍。


看著遠方的山想著,若是有遇到雪就更棒了。

比較不累的路線走完之後,
可以往上攀爬,除了可以俯瞰哈休塔特之外,


還可以順便參觀他們的墓園,


很別緻的墓園,看得出來很用心照料,充滿後人的愛,
面對著這樣的湖景,他們沈睡著想必也很舒服吧。


小鎮逛完之後,
可以搭個船到對岸的火車站,
那裡有個漸行步道可以走到我住宿的小鎮Obertraun。

從對岸看著哈休塔特,是另一種美。



看見鄉民自己建的跳水檯,突然很羨慕夏天來到這裡的遊客。


真的很開心能夠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不只是目的地,連途中經過的地方都讓我驚豔。
套一句巧遇的大陸女生的話,
“有時候旅行,就是想要親眼見到那腦海裡想像過無數次的風景。”
心裡暗罵幹是在文青什麼啊? 但還是偷偷按了個Like那樣。

最後放一張我跟我浪跡天涯小背包的合照,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