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遊記] 波蘭 華沙 我在華沙,休息中。



華沙。波蘭。

因為意外而留了下來,波蘭成為了我目前停留天數最長的國家。
一個yes是Tak,no是Nie的國家,
有一次不知道為了唾棄什麼食物不小心發出了我習慣性發出的“捏”這個聲音,
沙發主女孩笑了,她以為我已經學會了一個波蘭話,
殊不知我一直都喜歡“捏”來“捏”去以表示我不太想幹某件事情的心情。

就把這種事情當成我跟波蘭的緣分吧。

旅行天數正式滿一個月。
五個國家,八個城市。
現在在華沙,按快門次數0。
(連想找張圖來放,都不見華沙的身影。
一個百貨公司開到十點,裡面充滿態度差的店員,
笑了笑,跟自己說歡迎回到台灣。

原本計劃在27號早上飛去Stockholm,
因為對於高物價的恐懼讓我多停留了兩個晚上,
下個目的地也決定了,拉托維雅,里加,
意思是既然不用簽證的話那就去吧~

仍然在旅行中,卻充滿了懶惰的感覺,
想必是就是那傳說中的倦怠感來襲了。
不想找沙發主不想要決定目的地,
不想要找住宿也不想要應對我的巨大行李箱。
跟著懶散而來的是罪惡感,
好像我們心裡面都有一種模式,
然後我們不跟著走就會覺得過意不去。

但仔細想想,我現在都在旅行了,到底有誰可以規定我要怎麼做?

在沙發主家待了幾天,好好放鬆晚睡晚起,
也沒有一直要逼迫自己出去看景點的意思,
偶爾聊天或是自己看個影片,
雖然還是人在他鄉,但比較不像個觀光客那樣,
休息完之後,明天就要繼續冒險去了。

好像很對不起華沙,但謝謝你讓我重新又充滿冒險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