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牢騷] 貳拾柒。

Happy 27th birthday
兩年前的我,在英國迎接我超過就來不及的25歲生日,
跟朋友看電影聊天,整夜沒睡,一早凌晨搭上歐洲之星,
是自己送給自己的布魯塞爾一個人的旅行。
一年前的我,在澳洲跨越了26歲,我的late 20's 一轉眼已經展開。
那是個平凡的農村生活,朋友們一起喝酒吃著蛋糕,
好朋友說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買蛋糕給我吃,頓時淚流滿面。



今天的我,不是在原本說好要去的雪梨,在墨爾本,等待27歲來臨。
晚上難得提起了勁住了頓飯,是說好久沒吃到飯了,
選了部To Rome With Love要配著我自己做的cheese cake,
哀怨地一個人變老一歲。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身在我們當初以為我們會在的地方,
然後發生這麼多事情遇到那麼多人,於是也搞砸了那麼多人事物。
也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置自己一個手足無措的狀態,
任憑自己想破頭也不回知道怎麼演變成這樣,
於是置之死地而後生變成唯一的出路。

說了那麼多,
其實心裡面只在不爽那個唯一在意的人,
死都不願意賠我過我的生日。
在他身上我拋棄的尊嚴應該也到了新高點了,
於是自己跟自己說,是時候該停止了。
是說,講了幾百次也沒有真的停過,我到底有什麼毛病?

從前老是以為,把男友擺第一是年輕女孩的專利,
現在發現即使已經老到快要三十歲了,
腦袋還是常常會有洞破很大的時候,
只好自己在心裡對自己說,下不為例!

在澳洲的26歲,
在Young渡過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在Box Hill非常認真的趕出了我的論文,
在Bright開始與德國女孩旅行講很多英文,
在Bright開始與德國男孩談戀愛(我愛德國人
在Thailand與珍妮花過了兩個禮拜爽度跟衰度都超級高的假期,
在Brisbane與德國男孩開始繼續背包客人生,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達成往上開到達爾文再回到墨爾本的計畫,
我們也一起去過了Fraser Island, Whitsundays 還有很多說不出名字的鬼地方,
在Bundaberg我一向歧視的黑工大本營得到了我的碩士學位,
還記得我開心的跟房東講,她則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最後,回到了墨爾本,得到了我想很久的工作,
這讓我有錢買了我人生中第一雙紅底鞋送給我自己。

然後,我的墨爾本人生,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

貳拾柒,聽起來是個該穿起高跟鞋停止偽裝女孩的年紀了。
女人,
希望這是你這輩子拋棄了最多尊嚴的生日,
希望明年你能夠去夏威夷,
希望你可以去___ ___。(先把終極目的地當祕密好了

Happy birthday,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