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澳洲背包客日記] 墨爾本過聖誕,Ivanhoe的幸福聖誕燈飾!


來澳洲之前,對於這個地方最大的憧憬,
就是可以擁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夏季聖誕節。
12月,台灣可以連續下你個好幾天的雨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又濕又冷,如果沒有個溫暖懷抱可以躲的話,是可以挑起我的殺意的。
這兩年的夏天12月,是我人生中一個特別的體驗,
尤其是跨年的時候,女人們可以毫不客氣的裸露肢體穿上美美的裙子,
在歡樂倒數的時候也不會被冷個半死,
只要把一切精力都花在好好狂歡上面就行了。

Aussie Christmas,跟北半球的人們慶祝的方式不一樣,
這裡的人們說著是要去海邊泡水曬太陽,
又或者是辦一個BBQ party,
享受著一直到八九點還不吝於給予人們溫暖的陽光。

























海,太陽,啤酒,夏天外加聖誕節,再過幾天有雪梨的煙火,
這種完美的combination,讓人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但人就是那麼不知道滿足,
尤其是在歐洲過過聖誕之後,
就會發現這裡其實沒有那麼瘋狂聖誕節。
也許是胃口被養大了,現在怎麼也不滿足了!
所以說能夠在聖誕季節去歐洲,
是個多麼美好的禮物啊!
我就是那麼貪心,手裡面抓了一個,
心裡面還是一直想著另外一個。
朋友從巴黎傳來的炫耀照片

























上次跟朋友特地開了一個小時的車,
去一個墨爾本的近郊去參加聖誕點燈大會。
到了之後,非常失望大概也沒辦法形容我有多失望。
大概五分鐘可以走完聖誕市集,吃的東西也沒有多少,
重點是那棵傳說中的聖誕樹竟然只有頭上頂了一顆大星星,
這樣就想要說服我他是聖誕樹會不會覺得我太好打發了?

正當我要對澳洲的聖誕節失望的時候,
朋友捎來了一個消息,讓我重新開始期待。

Ivanhoe 墨爾本的一個suburb,
位於中央商業區以北大約十公里的地方。
這個地方以每年為期九天的聖誕燈飾聞名,
據說這個傳統是從1950年代開始,
每一年的展期都吸引相當多人特地前來感受聖誕氛圍。



















這條路雖然不長,卻處處充滿驚喜,
也許一拐彎,或是過個街,
就常會被某一間精心佈置過的屋子誘出你少女的驚呼!



















沒有目的的走著,也沒有想到何時要左轉右轉,
身旁跟你擦肩而過的人,頭上帶著會發光的聖誕帽,
即使在微涼的那晚,我也希望這條路沒有盡頭。















只能說居民的佈置,不但非常用心,有時還加了點幽默,
這個爬牆不成反而困在牆上的聖誕老公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所以我還是不要沒事亂出牆才是。


























你有沒有一個希望可以踩著這樣一條回家的路的夢想呢?

























又一個聖誕老公公爬牆時候被抓包,
看來這天並不是他的幸運日。

























這個家裡則是住了一個超級大的聖誕老人。




一路上,熙熙攘攘人來人往,
有時候要挑個好角度拍照都有點困難,
人多也好,讓整個地方籠罩著聖誕節的歡愉。

雖然有時候,你只想要那個人陪你看細水長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