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澳洲背包客日記] 23/12-29/12 難忘的Aussie Christmas


聖誕節一轉眼就過去了,再上兩天班,2013年也會成為過去式。
這次對於聖誕節的感覺有點複雜,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當聖誕節真正到了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再過沒幾個小時,你就要跟聖誕節說掰掰了,
這個理論適用於過年,生日,情人節,以及每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
但今年卻在心裡面非常希望聖誕節快點過去,
雖然上班不像他們嘴巴上講的那麼忙碌,
但跟一些白目的人一起上班外加一大堆的訂單,
火腿沒事就六公斤起跳,然後搬箱子這種差事都只會落到我身上,
我動不動都要搬15公斤以上的東西,有時候真的好累!

























我右手的無名指,現在已經到了彎下去就回不來的情況了!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只有早上醒來的時候兩隻手會很麻,
但是活動之後,通常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現在已經進展到,時時刻刻都會痛,
然後需要另外一支手把我的無名指搬回來那樣,
通常這樣做的時候,會痛到讓我想罵髒話所以通常我都任它這樣彎著,
然後就造就了我打字有些按鍵我按不太到的窘境。

除了上班忙碌讓我偶爾想要砍人之外,
整個禮拜陸陸續續收到禮物也是挺讓人開心的。

    

當然這種準備禮物的戲碼是女孩們的事,
那群臭男人當然不會有心思參與我們的活動。
所以很自然的,他們當然也不會有禮物啦。
(除了德意志之外,他的禮物比所有人的加起來都還貴....)
左邊是同事送的禮物,右邊是貼心的我為每個人準備的小禮物。
是說,在台灣的時候,除了大家約定好的交換禮物之外,
我好像就沒有收過除了男朋友送的那個之外的聖誕節禮物,
當然更不會有在聖誕節早上和家人一起拆禮物這種溫馨的戲碼。

星期一,女孩們自己約了來辦個聖誕聚餐,
雖然場面很虛弱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那個可以稱為主辦人的傢伙竟然想跟我在夾完菜之後自己去外面抽煙然後吃東西,
我就心裡想說你真的是在跟我開玩笑就對了!
我真的不想要說我自己本身是最認真準備的那個,
但有圖有真相,我就不再老王賣瓜了!
我想跟市面上的商家說,這個,才配稱得上草莓蛋糕!

24號這天,感覺起來有點像我們除夕在上班的感覺,
大家都有點開心的想要趕回家和家人團聚,
然後也和除夕一樣,開始打掃環境,
所以就是到了澳洲也要大掃除的意思....

我帶了麋鹿的耳朵,想逼同事跟我拍照,結果只有我們的大廚跟我合作...
打掃完,在中午時候就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跟同事們相約去附近的酒吧喝酒,
沒想到主管這時候冒了出來,手上拿了一首啤酒,
要我們大家一起到工廠後面一起喝酒,
他跟每個人敬酒,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辛苦工作,
我心裡想,你以為一手啤酒就可以讓大家忘記你這段時間有多機車嗎?
But who am I to talk? I am the psycho that everyone is afraid of.

說真的,下班後來瓶啤酒跟同事們聊個天,讓人想大聲歡呼這就是人生啊!

上一次的聖誕節,在櫻桃鎮Young和台灣包包們一起過節,
他們籌劃了交換禮物,所以還算是有個聖誕節的感覺。
這次,同事義大利邀請了我去他房東的女兒家一起過節,
終於讓我體驗到了和往常不太一樣的聖誕節。

雖然當時很想懶惰的待在家裡甚麼都不做,
但我知道,如果我懶惰了,我將會錯過很多事情,
然後我更知道,我將會感謝我自己不讓我自己懶惰,
而,故事的最後,也證明了我是對的!

聖誕節當天,我還在床上不想起床,
義大利一大早就打來叫我起床把我吵醒,
雖然我一點都不老實的繼續睡了三十分鐘,
等到他再次打來,我才不甘願地起床開始準備。
正當我快要準備好的時候,義大利來敲門了,
帶著一束花,他給了我的聖誕節一個美好的開始。


天氣很好,感謝老天一直不吝惜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給我們好天氣。

在車上,我們往西邊一路開去,
房東女兒家是住在離墨爾本市區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郊區。
想了想,上次坐在車上看著這樣的風景,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的男朋友回德國了,車子也賣了,物是人非事事休。

在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房東太太有著我最喜歡的爽朗笑聲,
搭配著聖誕節的歌曲,還有義大利略微抱歉的歌聲,
我的心,已經被這個還沒真正展開的聖誕節給擄獲了。

到了目的地,我們在等待小孫女Indie的出現,
於是大家就坐著喝酒聊天,他們還很用心的準備的小點心,
然後會時不時的端出來,怕大家餓著。
我是在場唯一一個跟大家非親非故的人,
但是他們都非常的照顧我,
分點心的時候,還會問說怎麼沒有拿給我吃,
(其實我嘴裡早就塞滿了食物了。)
而且他們都記得我的名字,我早就在他們自我介紹完畢之後就忘了一乾二淨了。
說真的,應該是我們講中文的人天生就對英文名字這件事情有記憶上的困難。

大概喝了兩瓶啤酒之後,我們的小公主終於出現了。

(這個小女孩超級可愛,人又懂事,我愛她!)

於是我們就聚集載客廳,和大家一起拆禮物。


每個人都有禮物,他們甚至有準備我們的禮物,我的心暖暖的,
我在這之前連他們一個人都沒有見過,我竟然也收到了一個半的禮物。

當初房東邀請我的時候,就是因為得知我聖誕節沒地方可以去,
她就說,你要跟我們一起來,沒有人在聖誕節是一個人的!

以前在台灣,對我來說聖誕節好像都是情侶之間的事情,
而我一直都很想要有一個很西方的聖誕節,
然後,今年,因為他們,我的心願達成了:)






































後段的拆禮物時間,都是在忌妒小女孩之中渡過的,
看著她打開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的禮物,
不禁開始羨慕起她擁有的滿滿的愛,
我心裡面想著的是,我以後也要讓我的小孩,
有一個禮物拆不完的聖誕節早晨!

地上全部都是小Indie的禮物





























拆完禮物,我的肚子也餓到不行了我說真的,
於是我們終於開始了我們期待很久的聖誕節午餐,
在這之前一直聞到烤箱裡面傳來的食物香味,
我簡直想大喊說這是在折磨我嗎????

午餐非常豐盛,有火雞,羊肉,火腿,烤蔬菜,還有火腿,跟蝦子,
我自己毫不老實的嗑了兩大盤,發現旁邊的女士早早就停止了,
我整個覺得不可思議!她們的胃是完全沒有容量可言的嗎??

吃完飯之後,大家坐在外面的餐桌閒聊。
我真的覺得外國人比較懂得享受生活,
有個花園,然後擺張桌子,有客人來的時候,
就可以在陽光下享受美食跟美酒。
想想在台灣的生活,很少可以有這種閒情逸致。

東聊聊西聊聊,我們聊到東西方飲食文化,
不知道為什麼會講到吃貓跟狗這個話題,
我跟房東太太說,我們國家的人是會吃狗的,
但你不用擔心你的狗,因為我不吃!
讓我想到我之前騙人說,我們吃蜘蛛跟蟑螂,
把德國人嚇死了,其實他也沒有嚇死,
他說他到臺灣的時候,有機會會嘗試一下!
是我們為人真的太靠杯了嗎?
每次都喜歡欺騙那些不懂東方文化的歪國人,(笑

吃飽飯沒事,爸爸和小女孩就跑去玩耍了!
我一直都想要在這個上面亂跳一番!
超級羨慕這個小傢伙聖誕節收到了一個大禮!
我跟她說,你好好喔,都有那麼多禮物可以收,
我說我都沒有像你一樣有那麼多的聖誕節禮物,
她就語帶同情的說,就連你小時候都沒有嗎?
哈,雖然我們沒有聖誕節,但我們有農曆新年可以收紅包(笑

























天氣很熱,於是女主人拿出了另外一個超級好玩的東西。






















連我穿著洋裝都不顧形象地上去玩到全身溼透!
根本就是一個不顧形象的瘋婆子。

美好的午餐時間,也是要有結束的時候。
在跟大家道別的時候,我給了Indie兩次大大的擁抱。
也非常感謝這個家庭給了我第一次的聖誕節大餐,
在我跟她們說,這是我的第一次的時候,他們可驚訝的,
雖然不是在那種寒冷的天氣裡,有個壁爐烤著火那種,
這是我最幸福最特別的Aussie Christmas,一輩子都會記得!

謝謝義大利,給了我美好的聖誕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