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澳洲背包客日記] Whitsunday Islands 兩天兩夜航海之旅。

前情提要:

我們買了費莎島的三天兩夜行,送了合作backpackers的兩個晚上住宿,
然後外加whitsundays兩天兩夜航行之旅,總共669澳幣。

從Fraser island抵達本島之後,隨即馬不停蹄地繼續向北前進。
看著手機裡面Rainbow beach的照片,跟這個地方說了聲so long good bye

 

開車前往Airlie beach,十小時的車程共960公里。
分著兩天開,途中在名字很詩意的小鎮1770停留一晚。

1770年庫克船長就是在這個小鎮登陸,兩百年之後,
村名為了紀念,就將名字改為1770,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以數字為名的地方。
雖然不知道原本的地名是什麼,但我知道我一定喜歡1770更多更多,
因為不管現在是兩千幾百年,在那裡永遠都是1770。


那段時間每每都是動輒七八個小時的行車時間,
於是開始有種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其實非常近的感覺,
屁股對於長期坐在椅子上的痛楚也被訓練到有相當的容忍度了。

將近一千公里的長征,那天晚上,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
Airlie beach繁華的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
事實上是因為在見識過幾個小有名氣的城鎮的規模之後,
我對她沒有抱有太大的期望。
但是這個地方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是一個會讓你想到surfers paradise的地方,
一樣放鬆,一樣悠閒,一樣提供好心情。




在鬧區閑晃了一下,隨處都可以見到當初在Fraser island一起的團員,
原來大家腳步一致,一路玩上來,
甚至很多的人也原來買個同艘船的行程。
德國女孩抱著本書,說要去小水上樂園放鬆曬太陽,
我們則四處亂走,在海邊的小市集邊走邊逛,
是說這裡的海似乎水母滿為患,風平浪靜的,
所以水上活動就留到出海之後再進行吧!

Airlie beach,我想我不會思念這個地方太久,
我們會再見面的。

集合時間到了,大家都在碼頭集合。
左等右等,我們的兩位船員終於出現了,
一個是短頭髮的看似比較正常的男子,但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另一個是爆炸頭是全世界最幽默風趣的傢伙,但我也忘了他名字了,(我只記得我愛他。)




Alrighty, 言歸正傳,船員們講解著上船前的須知,
在他們千叮嚀萬交代之下,我也放棄自以為所向無敵的這種傻念頭,
乖乖去買了一盒暈船藥,過來人經驗,一定要買,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海賊王很秋那樣!
船上也可以自備酒,原本在旅行團的辦公室他們說只能帶一手還兩手吧,
後來船員們很豪氣的直接跟大家說了,你要帶說少就帶多少,
所以立志要在船上喝到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玩得不盡興了!

東西買齊了之後,我們的鞋子在上船前就被沒收了,
大家聚集在船首聽著船員們講解這兩天下來的注意事項,
聽完了之後,大家就各自解散,拿著酒和著海風配著美景享受航海。



記得那天晚上,是去年歐冠的總決賽,
圖中的德國女孩還穿著她支持球隊的球衣,並且在半夜爬起來聽廣播,
多蒙特對拜仁慕尼黑,最後你也知道誰贏了,拜仁(L)

第一天晚上,沒有什麼活動,
我們的船長說因為第二天白天有水上活動,
所以所有喝酒醉的行程都要留給第二天晚上。
閒來無事,看著夕陽漸漸隱沒於海的那一頭,


假裝沒事般地拍著照喝著酒,其實心裡面已經在大罵拜託你快點停船!!!!!
暈船藥吃了,而且還是沒在管是否有過量這件事的那種吃法,
事實證明了我的平衡系統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有男子氣概,
一在船艙裡面待久一點,不適的感覺隨即出現,
於是到了晚上停船之際,差點忍不住落下少女喜悅的眼淚。
第一個在房子蓋在海上的夜晚,這是那晚的月光。



第二天,是我在澳洲一直都很想要去的一個地方,
Whitehaven Beach 她是我心裡面的白色天堂。
那天的天氣沒有很好,妖風陣陣,差點吹走了我的好心情。


我們在島的另外一邊登陸,要走大概20分鐘才會和美麗的沙灘見面。
在萬里長征的途中,船長停下來指著樹上的綠屁股螞蟻,並要大家舔螞蟻的綠屁股。
據說,澳洲原住民們會用那種螞蟻來泡茶,風味如何,我沒有膽量去嘗試。
若平常有舔屁股興趣的民眾,下次見到那種綠屁股螞蟻不仿嘗試一下!

抵達海灘的中間,一行人停留在遼望台,



這個是我們一群人難得幾張的合照,
而我又是裡面唯一一個亞洲面孔.....





終於見到了心裡面來澳洲一定要來的地方之一,有著這美麗白沙繚繞的海。
雖然一直想著如果是配著我最愛的藍天大太陽,拍起照來一定會更美,


但若時時刻刻都想要完全的幸運的話,又顯得太貪心了,
於是,就抱著雀躍的心,細細的感受腳下白沙的柔軟,
同時抵抗著強烈妖風打臉,在美麗的海灘留在轉瞬即逝去的腳印。

難得到了這片海灘,卻沒有下水遊玩,
原因是六月天,海水對我剛從泰國回澳洲的人來說太冷了。

於是就散步,拍照,聊聊天,也挺愜意的。

下午時光,用完午餐之後,是浮淺的歡樂時光。
這次的行程總共有兩次的機會讓你下水浮淺,
我去了第一次被冷到之後,第二次就沒有下水了。

第二天也是在被風浪逼到要哭的情況下迎接了停船時刻,
美麗的夕陽和晚餐時刻,告訴我誰不會愛這樣的搭配?


船長不知道在幹嘛,



用完晚餐之後,我們聚集在船首,


船長嫌棄我們不夠熱絡,又或者說不夠醉,
於是就讓我們先玩起了小遊戲。




聽他們外國人對談的時候很有趣,
不是以名字稱呼,
而是左邊一句yo England 右邊一句 hey Italy America Germany
隱隱約約,還可以嗅到一點較勁的味道。

期待的遊戲時間在天暗下來之後開始了,
第一的就是自我介紹時間,喔,我討厭自我介紹。
叫甚麼名字,哪裡人,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的super hero,
還有做完愛之後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甚麼。
英國德國義大利美國以色列還有台灣,
最受歡迎的顏色是藍色,大家最喜歡的super hero是Batman。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
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想要自己的答案好笑又特別。
船老大分享了一個非常絕的回答,
他說,有個女生回答說,完事後做的第一件事情是,
去拿聖經並且反省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壞事。

性,遊戲都離不開性,喝酒遊戲也圍繞著性,有趣的現象。
中途,瘋狂球迷德國女孩,跑進船艙脫光了衣服裸奔一圈,
大概是整個晚上的亮點,也是眾男士的福音。
跟英國情侶聊天,他們說他們想要在澳洲永遠留下來,
因為他的家鄉又陰又雨,很多人都因此憂鬱了,
我想著,人生啊,總是在不同的地方為難著每一個人,
每個人羨慕著每一個其他的人,
卻也不會明白他們也是擁有著自己解答不出來的難題。

沈重時刻結束了,又是開心喝酒時間。
說實在的帶來的啤酒根本就沒有什麼機會喝,
因為搭船一個小時可以稱得上新鮮有趣,
搭船兩天兩天就變成是一種折磨。
買來的暈船藥猛吞,還是止不住想吐的感覺,
正常人這時候根本就不會想要再碰酒精了。

喔,忘了說,船員們為了晚上的活動,
還特地變裝打扮,
原來他們船上有各式各樣的服裝以娛樂大眾,
英國女孩德國女孩也都各自換上女僕裝妖精裝,
然後瑞典男孩也跟著換上的緊身閃亮亮的亮片裝。




他老兄爬上了跳水檯,說要為大家表演,
他大概講解了半個小時,最後原來他要表演的是用嘴巴咬著杯子把酒喝完,
於是他的下場就是被船長一腳踢下海了,
浪費大家的時間嘛,根本!

玩鬧了一晚,終於也到了睡覺時間。
第二夜已經有點習慣討海人的生活了,
除了睡到一半被大浪嚇醒之外,一切都還算安穩。

回程的路上,因為太想吐了,
只能一直待在船頭看著遠方,
這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不想吐的方法。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有人發出了少女的驚呼,
原來是一群海豚跑來找我們玩耍了!
看著他們跳出水面,有點羨慕他們一直都那麼無憂無慮地在海中遊玩。


下了船,大家向彼此道別。
附張全體人員合照,


然後分開了,
就散入人海裡再也找不到彼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