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遊記] 義大利 ENCHANTING VENEZIA,威尼斯。(下)

享受完了昂貴的咖啡廳時光,
我們起身離開,
我走向前跟彈鋼琴的女士說我覺得她好美,
是那種帶著氣質的美。

在聖馬可廣場跟路人買了一把要價一歐的鴿子飼料。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種衝動購物的例子,
但感覺起來好像就一定要跟鴿子拍一張照的感覺。


天色漸漸暗下來,打上了燈光的威尼斯,
是個為你而容的女人,
你則因為她的美麗而傾倒。

照拍完了,於是開始四處遊走。
我們在出發前就一直在討論是否要去搭貢多拉。
在旅行的每一個時刻,
我一直都是處於要節制花費的狀態,
錢就那麼少,想去的地方卻太多,
於是除了縮衣節食之外,沒其他方法。

原本已經打定主意不要去坐,
但我們在四處亂晃的同時,
遇到一個船夫前來跟我們搭訕,
於是在殺了價之後,窮人如我,
也灑了40歐,來趟船上的威尼斯之旅。


船夫是個變態,整趟過程中就是一直想辦法吃我們豆腐。

三十分鐘的過程,我們迷失在美麗的威尼斯中,
順著運河,穿過小橋,這是我們最夢想中的威尼斯。
船夫有時會講解一些關於威尼斯的小事情,
他指著牆壁上的標記,跟我說這是某一年淹水的時候畫下的標誌。

與嘆息橋合照,在威尼斯眾多橋之中,這座封閉式的橋算是其中最有名的。
橋連接法庭和監獄,死囚通過這條橋,通常是行刑之前,
透過橋上的小窗子往外看,輕聲嘆息,因此得名。

他們說,在日落之際,戀人們乘坐貢多拉,
在經過嘆息橋下時接吻,便能夠得到永恆的愛情。

傳說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但我跟陳勃起也非常願意來湊一下熱鬧。


然後兩個月之後,在歐洲杯西班牙擊敗葡萄牙的那天晚上,
我們大吵了一下,然後絕交了XD
看來這個美麗的傳說,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適用的。

貢多拉之旅結束了,豆腐也被吃光了,
我們再次踏上地球表面,向夢境似的30分鐘之旅說再見。

這個地方是個專門設計來讓人迷路的地方,
那麼多的小巷小橋跟流水,
但最後,我竟然也很厲害的可以認得路。


但說實在的,我願意在這裡迷路,站在每座橋上都可以發現浪漫的蹤跡,
想像某位少女此刻正站在陽台邊往外看,說不定下一秒就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發生。
儘管每位少女都難免存有浪漫幻想,但更多的時候,
我們也只是某個地方的過客,來了走了都沒人發現,
唯一多了的東西,就是誰都取不走關於威尼的記憶。


Ponte di Rialto

威尼斯絕對不會錯過的最有名的一個景,
站在橋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澎湃的,
儘管下著雨,儘管需要排隊才能挑到好位置拍照,
但那一刻沒有什麼可以擊退我的美好心情。
站在橋上發呆,看著船隨著夜色搖曳,
心裡想著我從小最嚮往的地方,
此刻就真實地展現在我眼前。

離開了Rialto橋,我們想找間酒吧吃烤雞翅,
究竟為什麼要吃烤雞翅呢?
只能說感覺來地又快又急,擋都擋不住。


於是四處尋覓卻找不到餐廳的我們,就走進一間看似順眼的餐廳,
沒想到翻開目錄之後,嚇得我們魂不附體。
裡面最便宜的一道菜是不知道什麼狗屁沙拉,要二十幾歐,
可樂一瓶好像就要八歐還是九歐。
我們原本只是想要一個小酒吧點些酒吧食物,
從來沒想到誤闖了這間餐廳,負擔不起的我開始懊惱沒有先在門口看目錄。
儘管我朋友比我有錢,但她好像也沒有想要揮霍的意思,
我們討論了一下要怎麼離開這個鬼地方,
但任何理由都讓我們覺得非常丟臉,
於是就由朋友出馬,她說我們只是想吃點小點心而已,
然後話說完,我們就走出那間餐廳,然後笑倒在門外。



背包客,就是為了旅行而犧牲的一種體現。

睡機場,啃麵包,少點一杯酒,跟陌生人分享房間,
每個人用的方法不一樣,但我們都是愛旅行的人。


但,我心裡面留著一個遺憾。

因為預算限制,我們必須住在離島而不是威尼斯本島,
沒有辦法住在古老的建築物,然後打開窗物就能跳河的旅館,
心裡面想著的是安潔麗娜電影裡的那種威尼斯,
卻只能得到我背包客的威尼斯。

心裡面跟自己說,希望我下次回來威尼斯的時候,
我的威尼斯能夠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