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遊記] 葡萄牙 里斯本,一個人。 (下)

晚上回到了Hostel,就從冰箱裡面拿啤酒並在自己名字後面做記號,
到了退房之際,才發現自己也花太多錢喝啤酒了吧。

在里斯本這幾天有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和當時在葡萄牙讀書的大學同學見面。


這張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照片,竟然很有可能是我們兩個唯一的一張合照。
大學時各自忙各自的,講的話好像也沒有很多,
但因為可以在國外和朋友見面實在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於是我們就相約一個晚上,
讓她這個地頭蛇來我住的地方拜訪我。

大學畢業之後,大家就走散了。
後來繞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彼此都在歐洲。
久別重逢,我們倆都是在歐洲走跳過的女人了。
我不知道我以前是什麼樣子,
但那傢伙確確實實是變成一個很有自己特色的女人了,
而且還有點騷包(笑
她說她在來葡萄牙之前沒有出過國,
我說我在去英國之前只有去過香港和大陸,
若說自己單獨旅行過就好像見過上帝一樣好像有點矯情,
但每個插曲每件衰事,都讓你多多少少增加經驗值。


那天晚上,她帶了好吃的便當還有一包維力炸醬麵,
外加幾瓶酒那樣,(那有點假掰的杯子是你準備的嗎?哈哈
那天說的話跟話題的深度,比四年累積起來的都還多,
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女人,都一頭栽進旅行中再也爬不起來了。

也忘了有沒有喝醉那樣,兩個台灣正妹聊了一個晚上好開心也要道別了。




隔天早上醒來,又是讓人期待的里斯本探索之日。



搭著電車,來到貝倫區。
這個區域記錄著葡萄牙曾經輝煌過的航海時代,
在地理大發現中,很多航海家就是從這裡的港口出航的。


發現者紀念碑,


紀念碑的前方有個世界地圖,上面記載著葡萄牙人到達的年代,


小小台灣人也要跟美麗的福爾摩沙拍張照<3

這個發現者紀念碑,也是付了錢就可以上塔觀光一下的。
那時候付了錢心裡還在碎碎念,
真該鼓勵台灣人多蓋幾座高塔然後就開始收錢那樣。

上面的風景有點美麗,(我就原諒他跟我收錢好了,

左邊是425大橋還有耶穌像遠遠地站在那邊,


左後方是豪邁停滿遊艇的碼頭,


後方是美麗到不像話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進去的修道院,


可能在後期旅行的時候遇到教堂或什麼的都會加速離開,
於是後來在看到別人的照片的時候,就後悔地跳腳。

只能擺張在修道院外拍的照片過過癮了。


來到貝倫區,


當然要來一下傳說中正宗葡式蛋塔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家,但最有名的絕對不會錯。


這蛋塔說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其實是我早就忘記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吃完蛋塔,就鑽進隔壁的星巴克點了杯焦糖瑪奇朵,
星巴克一直以某種方式出現在我的每個旅行中。


一個人的時候,我需要一點熟悉的空間,
讓我好好安置我的不安,然後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下走,走到了貝倫塔。


這美麗的塔最初用於防禦,到後期甚至也被拿來當過監獄。


白色的建築,美麗的雕刻,


配上被賞賜的大好天氣,這個地方美極了。


於是,也不趕時間,就靜靜的看著船從這頭慢慢駛到了那頭。

離開了貝倫區,就回到了住的地方。

住Hostel是一個認識各國人士的一個好方法,
但有些時候,遇到的一些事情總是讓人好灰心。

說種族之間的問題嗎?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嚴重,
到最後想想其實問題好像都是出在自己身上。
出國旅行,住過很多間不同的Hostel,
也接收到很多人友善的邀請,一同去party那樣。

但很多的時候,語言的限制也讓人好挫折噢。

那時候記得有一群英國小屁孩,然後還有美國女孩跟加拿大女孩吧,
他們明明就坐在不同桌跟各自的朋友說話聊天,
但下一秒兩群人就可以毫無問題的變成一團。
我沒有辦法,即使待了那麼久,
仍然沒有辦法像講英文的人那樣毫無隔閡的搭上話。

所以,拼命學英文吧,不然只能一直點頭跟微笑那樣了。



里斯本的最後一天晚上,是七月四號,美國的國慶日。
寢室裡來了兩個美國女孩,他們邀請我晚上去喝一杯。
在外出喝酒之前,他們倆外出吃漢堡還是熱狗我忘了,
那是他們慶祝美國國慶的方法,
第一次聽到的我覺得好特別。

我們前去越夜越美麗的那一區,附近佈滿了酒吧還有來喝一杯的人們。
兩個美國女孩非常好相處,而且我們還講好了,
如果看到帥哥的話,就說我們的暗號number 22,
好喜歡這種女孩們之間有小暗號的感覺!

聽著現場演唱的這首歌,喝著手上那杯mojito,夜晚開始美麗了。


那個晚上,我是沒什麼太大的收獲啦。
倒是其中一個美國女孩被一個戴著帽子膚色偏黑的男孩相中了,
我跟他們說,你不覺得他長得像Bruno Mars嗎?
於是Bruno Mars就變成那個男人的暱稱了!

後來肚子非常餓,於是我們就結束這個夜晚並且去買麥當勞,
我問美國女孩喜不喜歡Bruno Mars,
她跟我說還不錯,他們有接吻,
然後下一句說,don't judge me!
我聽了就很直接地跟她說,Oh, trust me. I don't do that.
真的,我是全世界最不會因此而judge你的那個人。


說了實話衛道人士可能會發火,
但誰不希望旅行中有段喝著mojito跟Bruno Mars調情的插曲呢?

Sweet dream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