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遊記] 義大利 ENCHANTING VENEZIA,威尼斯。 (上)


要說威尼斯,就要從這首歌開始,MCR的 Disenchanted。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在威尼斯的那兩天,
下著雨,腳濕透了,腦子裡面跳針似的主打著這首歌。


Enchanting Venezia 施了魔法的威尼斯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個地方,
也許在我還沒知道巴黎的那個年幼無知的年代,
我心裡面就幻想著有天走在威尼斯的小橋上。
那時大家都在危言聳聽,
說再過沒幾年這個美麗的地方就會沈入水裡,
如果再不去的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當時似乎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去了,
然後就自己在那邊失魂落魄了很久。

但我還是來了,在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候。



那天是5月19號,
接續著在羅馬爆發的戰火,
我的威尼斯的開頭也不太平順。

跟比我有錢很多的大陸女孩旅行,
讓我不用出社會就被人生的現實衝擊。
我沒辦法費正常時間的貴貴航班,
我沒辦法住市中心離什麼都近的飯店,
我沒辦法每餐都去有名的餐廳點自己真正想吃的餐點,
也沒辦法就跳上計程車讓他帶我去想去的地方那樣。
四天的羅馬,吵了四天的架,連在機場也沒有很空閒。

那天是5月19號,
我的切爾西在慕尼黑打冠軍賽,
我的飛機延遲讓我錯過比賽我很不開心。

到了威尼斯之後,飛機安全降落,
義大利人很熱情地為機長的完美演出鼓掌,
我問了坐在我旁邊那個很正的義大利妹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笑了笑,說,你知道的,這就是義大利人。


終於到達了威尼斯,這個夜晚並沒有變得美好。
才在羅馬吵過住太遠的問題,
隨著渡輪一直駛向更遙遠的地方,
夜晚的威尼斯燈火通明,
我的臉卻漸漸黑掉了。


到了旅館之後,爭吵繼續,這威尼斯的第一個夜,好不平靜。
很沮喪的發現,好朋友並不代表會是一起旅行的好夥伴。
準備要睡覺了,雙人床中間隔了一片海,我們沒有講話。
突然之間,一陣天搖地動,我伸出手搭著她,說,地震。
這個地震嚇壞了從來沒有經歷過地震的她,
也讓沒有預期會在威尼斯也碰到地震的我頓時清醒。
套上了衣服,我們離開了建築物,
遇到了旅館的主人只圍著浴巾就跟我們一樣跑到了街上。
我脫下外套要給那位女士披上,她謝了我但沒有接受。
我們就因為這地震,四個女人在街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也因為這地震,震掉了我們之間的疙瘩,
讓我們也真的能開始享受我們美麗的威尼斯。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目的地是美麗的彩虹小島,Burano。


房子被漆成不一樣的顏色,心情也跟著彩色起來。


島上有著各式特色小店,可愛的建築,
頓時好像覺得自己就走在童話故事中。

逛到島上的一間賣蕾絲衣服的店,
試穿之後,好看得不得了,
重點是那件裙子竟然要價兩百歐,
店員跟我說有打折,
我心裡想,打折my ass,
誰要花兩百歐買一件裙子啊?
但是還是有買到紀念品的!
看到這手鍊心裡想如果不買我一定會後悔,



手鍊也陪了我快兩年了吧,現在都舊了,沒有當初那麼好看,
心裡想著為什麼東西不能一直都那麼新?
牛仔褲能不能不要越穿越鬆?
然後,愛情為什麼不能一直都有蝴蝶?

走著走著,遇到一個在小船上拿著釣竿的小弟,
我問他說,可以跟他拍照嗎,他點點頭。
我後來示意說你要擺出凶神惡煞的樣子,
他小弟也非常配合我的要求即興演出,


小朋友的天真可愛,讓你沒辦法不喜歡他們。

中餐找了一間島上看了比較順眼的餐廳,
點了超好吃的烤海鮮大餐。


這樣一餐花下來十幾歐,雖然也不便宜,
但隔天在威尼斯本島上點了一樣的菜,
貴了十歐,還相當難吃。
哎,威尼斯的物價啊,根本是在為難背包客嘛!

離開了彩虹小島,搭著渡輪前往威尼斯本島。

陰雨綿綿,卻為這個地方增添了些詩意。

在聖馬可廣場,四處閑晃,
斑駁的磚牆,美麗的建築,
隨意亂走亂看都是一種讓人嫉妒的享受。

這裡充滿了專門對付觀光客的店家,
通常紀念品都是特別貴買回家定位的那種東西。
但理智在看到這玻璃做的氣球之際就差點消失,
然後看到標價五百歐之後又買上回來了。


但我朋友則死命盯著櫥窗看,看著她想要又不能擁有的東西。


這就是人生,是吧?

身為一個die hard咖啡蟲,咖啡店永遠是我旅行中的一個景點。
在聖馬可廣場邊邊,找了一間有現場音樂表演的咖啡店就坐了下來。

那時,眼角餘光喵到這位女孩,就忍不住偷拍了她。
女孩,帶了本書獨自坐在這裡發呆喝著咖啡。


這是我在威尼斯拍到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也許根本拍得不怎麼樣,
但這種假掰意境我好喜歡。
多希望在威尼斯的停留不那麼短暫,
so that我也有辦法奢侈的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跟自己獨處發呆看書。

點了一杯有酒名字早就忘了的咖啡,所費不貲,
這塊說非常甜還顯得有點客氣的蛋糕要價13歐,
外加音樂費每人六歐,要享受威尼斯的咖啡時光真的不便宜。


朋友忙著抱怨說濃縮咖啡喝起來很像毒藥,
我則忙著四處拍照,
拍著拍著,旁邊那位表演者在被我拍的時候很配合的擠眉弄眼了一下。
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他遞給我一本歌單,
跟我說我可以點播一首歌,
他們會為我演奏。

翻開歌本,於是開始感嘆,
藝術氣息到需要的時候就方恨少,
沒有一首歌我認識的除了這首,


Hey Jude,來自聖馬可廣場的現場演出。


臨走前,跟他們拍了張照,



謝謝他們讓我點了首歌,which made me feel specia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