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牢騷] 世界是我的愛人,旅行女孩寫的情書。

你,是我的全世界,大到有著我這輩子都看不完的美景,

是我目光追逐的目標,是愛人,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Hallstatt 奧地利
好希望可以在每個城市都住到我們停止相愛了的那天,
只可惜當個旅行者就意味著不會為誰停留,
儘管,我們彼此都還不太了解,
儘管,你精心替我準備的佳餚我都還沒品嘗完,
儘管,那些你拿來說嘴的私房小景點我都還沒去過,
我就必須離開了,心裡面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就必須離開了。

但好險,我們曾經擁有過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寶藏,不會忘。

還記得那天我飛越了半個地球就為了跟你相見嗎?
你把世界妝點成雪白的樣子,就為了我而容,
你怕我冷到,跟上帝約好了那幾天就差不多零度左右,
因為你知道再冷了我大概就沒辦法忍受。

On the way to Rovaniemi, Finland

但你知道,這一路上對我來說也不容易嗎?

我拎著二十幾公斤的大行李一路上跌跌撞撞,
地鐵,火車,公車,一整天的勞頓,全部我一個人來,
有時候天黑了飄著細雨,我還不確定要多久才能到你身邊,
我找不到路,我聽不懂那世界的語言,我的鞋子滲了水,我滿腹委屈,
請原諒我在那些時候總會懷疑起我對你的愛,
我問著我自己,為了見你一面而飛千里,值得嗎?

你總是笑而不答。

你不曾說出答案,你帶我去看最絢爛的夕陽。

Galway, Ireland 
你不願告訴我值不值得,你帶我去看最藍的海。

Phi Phi Island, Thailand
你回避我的逼問,牽起我的手帶我去看你最喜歡的秋天。

Randersacker, Germany
於是,我老是嚷著要放棄卻又硬逼著自己再往前進,
因為我總是知道你會在前面等著我。

你會給我看見新的世界,

Helsinki, Finland
給我我再也忘不掉的感動,

Budapest, Hungary
為我煮了我這輩子沒嘗過的美食,

Paris, France
替我介紹你最風趣幽默的好朋友,

Krakow, Poland
陪我去逛我最愛的聖誕市集,

Tallinn, Estonia
會在每天晚上空下時間陪我喝杯熱紅酒。

Riga, Latvia

就是你讓我別無選擇,你害我總是紅著眼眶卻咬著牙又前進,

彷彿你已知道了我的欲罷不能,你看穿了我會為了你義無反顧。

於是我讓自己獨立,學會煮菜,學會照顧自己,也學會幫自己拍照(笑

Caloundra, Australia
學會在城市裡面尋找你的身影,學會享受當下的光線好柔和,

Paris, France
在陌生城市接收到了你試圖傳遞給我的訊息,告訴我保持童心,

Tallinn, Estonia
了解到我有雨天也無妨,因為你會在路邊留個小訊息,只為了逗我開心。

Rovaniemi, Finland
你不曾承諾我會得到最棒最好的,也從來不提要給我榮華富貴讓我享福,
房子車子永遠不存在我們之間,甚至也說不出我們未來會怎麼樣,
但,
你用每天都獨一無二的夕陽,用每一次珍貴的邂逅,
你用會突然出現在轉角的美景,用路邊小店的超級美食,
你用陌生人伸出的溫暖雙手,用偶爾讓我掉淚的小挫折,
讓我變好,讓我堅強,讓我變得獨立好勇敢。

印象中的你總是在讓我追著跑,
故作神秘地領著我去遇見下一個驚喜,
突然間你會停下腳步,我仰頭看著你置身在夕陽中,
你會露出(我一直沒跟你說)世界上最迷人的笑容,
對我說:“寶貝,我們只活一次,Carpe diem.“


Ireland
然後有天突然發現,我再也戒不掉你了,
我只對你的事情提得起興趣,
臉書IG都是和你相關的消息,
想盡辦法都是要讓自己再回到去你身邊的路上。

記得我說過,追著你跑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用力的事情,

如果我可以我會願意而且我真的會一直做下去,

因為你是我的全世界,我愛你因為你就是世界。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