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遊記] 泰國 龜島 旅行開始之前。


旅行都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
放在角落的相機裡面還放著泰國拍的照片都沒有整理,
那段記憶太過於美好竟然也會讓人不想去觸碰,
我大概沒辦法承受被提醒著那海那陽光有多美好。

三個多月以前,在吉隆坡機場,
興奮地拿著護照在check-in櫃檯宣布我要去巴黎了。
但那個地勤不給我面子,表示沒有回程機票不給我飛,
心裡面翻著白眼意思是“你難道不知道法國海關什麼都不看嗎?“,
原本腦子裡面想的是很搖滾的一趟沒有回程機票的旅程,
現在這個程咬金逼著我蹲在機場角落急急忙忙搜尋機票。

那就飛曼谷吧 :)

於是挨兩個半月的寒風刺骨之後,等著我的是泰國的熱情海灘。

這是第二次拜訪泰國,這個國家在兩年前可把我整慘了。

衰鬼二人組的泰國故事說起來可是相當精彩的。

i. 我的好朋友珍妮花比我先飛到泰國,
幾天後就傳來她的錢被偷的噩耗,
心裡面暗笑她的傻,結果我在第二天就被偷了七百澳,(笑

ii. 被計程車司機騙下車,結果巴士就載著我的行李走了,
我跟計程車司機說我要去追巴士,
結果他跟我收了一千塊也只是把我載到鬧區就要我滾下車,
一個人在凌晨五點的考山路遊走,行李不知道跑去哪了。

iii. 和珍妮花租機車環島,一路平安。
結果要還車的時候,在租機車店的前五百公尺車子爆胎....

iv. 珍妮花的手機跟相機放在防水袋裡面卻泡海水了....

v. 珍妮花要領錢結果在6台ATM之中選了一台插卡的地方藏了張貼紙的,
於是卡無法正常吐出然後就被吃卡了......

當我笑著跟我的沙發主訴說著泰國的慘事的時候,
她皺著眉頭問我,“那為什麼你還想要回去?”。

為什麼我還想要回來?

我喜歡那海灘,我喜歡好吃的路邊食物,
我喜歡溫度適中的海水讓我泡在裡面一整天都可以,
喜歡氣氛party帥哥都幫你準備好了而我只要負責look pretty的感覺,
還有那種大家心照不宣,在泰國你可以變得有點壞沒關係的感覺,
雖然我是沒做什麼壞事,會有這種念頭大概是“醉後大丈夫”害的吧,(笑


記得我們租了摩托車載龜島頂著陽光,吹著風,就是輕輕哼著這首歌的,
就算我有點五音不全也沒關係,就算迎面而來的風吹亂我的頭髮也沒關係,
在那一刻,我們就是兩個living young & wild & free的辣妹而已,(笑
要煩惱的事情,也只有今天要去哪個海灘曬太陽而已,what a life!


那次的泰國之旅,整趟旅行我最喜歡的就是浮淺的那段時間。


我喜歡那溫度適中的海水讓游泳變得好舒服,
踏過刺腳的石頭我們遊向自由的海域,
戴上了面罩,跟救生衣的束縛說不,
就這樣自由自在徜徉在那美麗海域,
往下看是深達五六公尺的海底世界,
一點都不害怕,我享受著全然的自由,
偶爾潛下去擾亂珊瑚礁的生活再沒事般地遊走,
水壓擠痛我的耳朵卻還是好強的想知道自己可以潛多深。

無法真的說清楚自己有多愛那種感覺,
我可以泡在海裡好久好久,
讓陽光烤焦了我的背面都沒關係,
那是種會讓人上癮的自由自在。

這大概也是讓我無法不愛泰國的原因吧。

一月十五那天,三點多就起床了,我還身在巴黎。
很不客氣的開始大聲整理行李、煮早餐煎培根弄得滿房間油煙味,
朋友窩在他舒服的被窩裡面,難得大方容忍我的白目。
大動作遷徙是個折磨,到現在想到還是覺得焦慮,
在將近24個小時之後我降落到曼谷的機場,帶著微笑我說:又見面了。
長途飛機之後的殘妝頭髮亂外加渾身發臭真的很惱人,
但我穿著雪靴讓我好彆扭,很想跟大家解釋我真的不是神經病,
畢竟整個機場只有我穿著褲襪外加膝上襪然後穿著雪靴.....

在曼谷機場龜了兩三個小時用網路,
因為我的目的地其實是普吉島,
但飛行之後的我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多的舟車勞頓。
思考了一下,跑去航空公司櫃檯跟他說給我張去Krabi的機票,
在見到夢寐以求的普吉島之前就先來個Detour去趟美麗Krabi吧!
一個小時之後,我降落到我夢寐以求的熱帶小島,
雖然我在機場失去了我行李箱的一個輪子,
那無法阻擋我的心情超級好。

預定了一台計程車,好把我自己載到看似距離機場跟人群有千里遠的旅館。
為了慶祝拮据歐洲生活結束,並且再回到台灣之前慰勞自己一下,
這次選了一個Villa 自己住,裡面是有戶外的浴缸的那種,
開了房門,就是游泳池和海灘,然後有在泳池畔有餐桌可以享用晚餐。
以上這些條件好像聽起來很厲害一樣,
但其實我竟然可以負擔得起這件事情就意味著它勢必有兩光之處!

頂著24小時幾乎沒什麼睡的疲憊身軀,
丟了行李之後,我就前往泳池畔研究一下我這三天的住處。
泳池裡面泡了一個加拿大人,他跟我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他跟我說他每年都會回來泰國度假,就像很多其他西方人一樣,
我說我剛從歐洲旅行回來,在歐洲旅行獨自旅行兩個半月,
他說他訂了這間旅館之後,發現這附近根本是荒郊野外只有羊跟牛而已,
我說泰國之後要回台灣,就必須開始找工作面對現實了,
他說他並沒有住在這裡,他後來就跑去普吉島住了,
我說這是我第二次來泰國,雖然上次很衰但那沒有阻止我再次拜訪,
他說他必須出境一次因為他不能在泰國停留超過30天,
我說或許你可以去台灣,雖然我心裡面覺得泰國似乎比較棒。
他說我他說.....,印象中我們說了很多,
但整個過程我呈現不知道是心情太好還是睡眠剝奪導致的微微漂浮狀態,
於是我放棄抵抗身體的疲累,我說了再見,他則祝我旅行愉快。

回到房間,泡了個讓我整個人皺皺的熱水澡,
腦子裡面依然過著巴黎時間,
於是就在下午五點跳進夢裡那班3號線地鐵,
在緩緩駛近Champ de Mars的時候看著鐵塔就站在遠方跟我說晚安。

等我睡醒再跟你說我泰國的小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