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遊記] 愛爾蘭 Galway 愛爾蘭咖啡。

如果我說愛爾蘭,你會想到什麼呢?

愛爾蘭咖啡,身為咖啡蟲,還有什麼更適合我的選項呢?


為了心裡面的那一某綠,在14年飛往了愛爾蘭。

是說若是為了要逃離昂貴的西歐的話,
愛爾蘭絕對絕對不是一個你該來的地方。

到了Galway之後,洗去舟車勞頓的疲憊,
我跟朋友一起去四處閑晃,
他說要去海邊,我們就去海邊吧。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綠,那就是我閉上眼睛會看到的愛爾蘭。
我停下腳步想要捕捉眼前的這抹翠綠,
法國人狐疑地問我,“這個有什麼好拍的?”
心裡開心他問起了,我開心地跟他說,
”在我來愛爾蘭之前,我曾想像過愛爾蘭會是什麼樣子。
  然後,這片綠綠的草原,就是我想像中的愛爾蘭。“
他聽了之後沒太大反應,
我彷彿還看到他隱約在腦中挖著鼻孔對我的話嗤之以鼻。

真是的,看來凡人是不懂我的浪漫的。(笑


在海邊待到寒風刺到我的雙頰冷到受不了為止。
紅通通的臉跟疑似掛著鼻涕的紅鼻子,
即使夕陽再怎麼迷人,仍然要說再見。


散步回家的路上,驚訝于小小的鎮上竟然有那麼多的酒吧。
定神看了一下掛在酒吧外面的招牌,
愛爾蘭咖啡,心裡盤算著什麼時候要來上一杯我在愛爾蘭的第一杯愛爾蘭咖啡。


人生是不是有時候很奇怪呢?
常常在盤算著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精細著計劃著,
然後下一秒發現事情竟然已經要發生了,
卻跟計劃中的完全不一樣,
就像我的第一杯愛爾蘭的愛爾蘭咖啡一樣。

隔一天的我們,起了個大早,
去參加了Cliffs of Moher的tour。
眼睛還張不開,在巴士上面搖搖晃晃的,
這時候司機先生像上帝一樣宣布我們將有個coffee break。

下了車,大家像小學生一樣排排站,擠在櫃檯前面點餐。
我心裡面還搖擺不定,是否要在這種情況下喝我第一杯愛爾蘭咖啡。
問了朋友,他說當然要試試啦,
於是兩杯愛爾蘭咖啡,給我跟他,
隨便且突然,根本不像我腦子裡面排演的那樣。

老闆接下了我們的點單,
轉身抓起了那壺已泡好的咖啡,
倒入那外帶咖啡紙杯,
混入了一些威士忌之後,
加點奶油,登登,我們的愛爾蘭咖啡已經好了。

看著桌上那杯“疑似”愛爾蘭咖啡的飲料,
我心裡面在打滾,這不是愛爾蘭咖啡這不是這不是!!!


從腦袋抓出那一抹關於愛爾蘭咖啡的銀色思緒,
像是被吸入儲思盆那般被拉回國中時期。

記得我老哥會小心翼翼地擦拭高腳杯,
那是愛爾蘭咖啡專用的玻璃杯,杯身有兩條金線。
老哥將我一向不喜歡的愛爾蘭威士忌倒入杯中至第一條金線,
並加入砂糖,然後放上酒精燈上面開始烤,
慢慢烤慢慢旋轉,等砂糖溶去,等酒精揮發。
烤完之後,將沖泡好的咖啡倒入至第二條金線,
最後加上鮮奶油就完成了一杯愛爾蘭咖啡了,
然後加上超級多的鮮奶油就完成給我的那杯愛爾蘭咖啡了。


我記得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咖啡的苦澀,還有威士忌詭異的味道。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最不能理解為什麼人們要喝咖啡跟酒吧?
我也不例外,裝酷試了幾次之後,
結局都是吐吐舌頭低聲咒罵然後表示無法理解。
唯一讓我能把一杯喝完的原因是那無限續加的鮮奶油,
鮮奶油的甜味神奇的調和了這兩種很有個性的味道,
喝完了之後除了過度攝取甜食帶來的愉悅之外,身體也暖了。

是說我一直沒有很喜歡愛爾蘭咖啡,
但我很喜歡纏著我哥要他泡給我喝。


人長大之後,除了變老變高變胖之外,
我們的裡面,究竟有了什麼轉變呢?

咖啡,它從來都沒有停止苦澀,
酒精,它也一直都在刺著喉嚨,
是我們,改變了。
我變成了早上一睜開眼睛就想念咖啡香的蟲,
晚上喜歡吃著晚餐開一瓶酒來喝的酒鬼。

我一直都很驚訝于“長大”這件事情竟然可以改變那麼多事情。

有時候回到台灣的家,看著放在櫥窗裡面很久沒動的咖啡杯,
就會不禁想到,長大以後好像我就再沒喝過哥哥泡的愛爾蘭咖啡了。


大家再回味一下痞子蔡寫的愛爾蘭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