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遊記] 每個人的愛琴海夢,米克諾斯,希臘。(上)

離開了讓人神經緊繃的雅典,
我們飛向了每個人的夢,米克諾斯。
有多人幻想過置身在藍白相間的建築中,
也許談笑忘了時間,也許來杯酒贊歎這真實存在的美夢。


























很不幸的,在這個島上也沒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在雅典明明熱得要命,但卻莫名感冒了。
於是明明天氣宜人,卻硬要穿個大外套,跟美麗的愛琴海也無緣。

從雅典飛來這裡,機票一個人是70歐,
習慣了歐洲廉價航空便宜的機票價格,
著實不太能接受這個一點都不親民的機票。
問了我的希臘同學,他說因為希臘就那兩間航空公司,
所以其實不太可能會買到便宜的機票。
好吧,就算不便宜,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了。

我們住的旅館,就是這間海神波賽頓旅館,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那游泳池,
我就大聲怒吼,老娘要住這間!!!!!



























記得兩個晚上是50歐左右一個人,
有附早餐,跟機場到旅館來回的接送。
游泳池畔有很多躺椅,讓你可以什麼事情都不做在旅館享受休假人生,
記得當時剛到旅館,在等房間好的時候,
行李就丟在櫃檯,立馬跑到躺椅上面開始拍照跟曬太陽。

夜晚的旅館更是美得讓人屏息,
流浪了一整天回到這個地方,
眼淚都要流下來,
好想抓著門把耍賴大喊說我再也不要離開這裡。
游泳池漾著淡淡藍光,
這個地方,讓人遇上了就再也忘不了了。


而池畔有酒吧,酒鬼如我也不怕找不到酒喝。

旅館離島上的鬧區非常近,出個門左轉就可以開始體驗希臘人生,
如果我有機會再造訪這個島,我還是會去住這間。

誠如我剛剛提到的,我在雅典的時候感冒了,
所以入住之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尋找藥局。

藥局也那麼可愛,如果可以一直來這邊買藥,
我願意多生幾場病,的話我只是開玩笑的。
說真的,真的不要在要搭飛機的時候破病,
回倫敦之後,鼻腔因為生病而產生太多的黏液,
導致耳內的什麼東西無法順利打開,
讓我的耳壓在回到地球表面之後還是一直無法平衡,
痛了兩三天,讓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要聾了。
(沒錯,標準是個無法被病魔折磨的人。)

藥局的隔壁的隔壁,就是島上唯一的一間星巴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去某個地方旅行,都要去一下星巴克,
原本說要去每個地方都要買一個當地的城市杯,
自從在義大利因為找不到星巴克而被中斷之後,
老娘也懶了,(是說,有些地方的星巴克城市杯也不太好看。

人生中也好歹去了十幾個國家,超過三十間星巴克吧,
這間絕對是裡面最特別的,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她在身處在這美麗的海島上。
米克諾斯杯,裡面的顏色是淡淡的藍色,絕對是買過的裡面算可愛的一個,
其他像澳洲的城市杯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是說,要賣的那麼貴,可不可以設計的有誠意一點啊?


從愛琴海坐著飛機到台灣的杯子,現在站在我的衣櫃裡面,
淡淡的藍色,隨時提醒著我地球的另一端海水漾著的藍光。

離開了星巴克,開始踏上探險的路,
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就讓每個左轉右轉都成為一個驚喜。


島上的書店,可愛到讓我發誓我想要當個認真讀書的孩子,
是說,這看起來是在賣童書的書店,完全是以貌取人。


























島上的每一間商店都被佈置成對付觀光客的武器,
說真的,看到這樣子的店面,我真的會走進去乖乖把錢交給他們。


























記得那時候跟朋友說,如果我生在這個地方,我也不會想要工作,
這種天堂的生活,誰會想要把一整天花在辦工作跟電腦前面。


























然而,這個地方,真的已經完全被商業化了,
除了東西一點都不便宜之外,街上的商人也學會日語跟中文,
隨時都在跟路上的觀光客招攬生意,
當然,偶爾也挺油嘴滑舌的令人討厭。

第一天的重要行程,就是要去看鼎鼎大名的卡托米粒風車。
這些風車可是米克諾斯島上指標性的建築,
據說島上共有16座這樣的風車,
其中幾座就坐落的小威尼斯對面的小丘上。


























這些風車,有些建於16世紀,以前是用來磨麥子用的。


























爬上這個小丘,說真的要好好拍照還真的無法,
風真的夭壽大,拍張照頭髮都要來搗亂讓面孔無法被辨識。


照片的後方,就被稱作小威尼斯的地方。
建築物依海而建,咖啡廳餐廳處處皆是,著實是個好去處。






















這個地方,讓人看了就再也捨不得移開眼睛了。

離開了風車,也到了覓食的時間了。
同行的友人挑了一間旅遊書上面推薦的餐廳。


























每次出門旅遊,都會非常的想要吃烤海鮮,
但是這座島的價位真的讓我無法為所欲為,
所以也只能點些其他價位沒有那麼嚇人的。

這間餐廳,佈置得相當漂亮,
但是由於我從來都不是一個,
會在餐廳裡面認真拍照的人,
也沒有會特別記餐廳名字的習慣,
所以即使有相當愉悅的用餐經驗,
也沒有辦法推薦給大家。

但是,現在我已經開始努力記錄各個餐廳,
將來一定會有美食推薦給大家的。

我們找到這間餐廳的時候,
由於時間還很早,
餐廳甚至還沒有開門。
歐洲人習慣很晚吃飯這件事情,
讓我這個五六點就會開始肚子餓的人很煎熬。

我們甚至是整間餐廳第一桌的客人,
夜慢慢深了,餐廳也開始湧現人潮。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晃到了海邊。
看著這樣的海景,坐在靠海的沙發座,
不必點個十幾二十杯酒,
旅人已經醉了,






















醉戀著暮色中的米克諾斯。





























離情依依的海邊,
開始遊蕩在愛琴海島入夜後的街道上。
白天所看到的街道場景,
到了晚上之後,被夜色妝點出另一番風味,
從白天身著白衣的公主,
變成絕代風華的嫵媚女人。

餐廳酒吧的音樂開始放送,愛戀夜生活的人也著裝準備出發。
第一天晚上的行程並沒有包含夜生活,
我們只是放縱自己在街道中迷路,
拍拍照,四處看看,觀察路人,
結果隨便走走,竟然也遇到了島上的LV專賣店,
是說這間LV的專賣店,雖然不像在巴黎或是其他地方的店面一樣氣象萬千,
但,世界上也算是僅此一間的吧。
裡面的客人是挺多的,不知道是真的要買,
還是純粹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才要進去看一下。


























走累了,我們決定踏上回家的路,結束一整天的奔波。






































即使夜已經深了,走在這巷弄間,也絲毫不覺得恐怖,
只想要放慢步伐,讓這個夜都不要結束。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