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澳洲背包客日記] 折腰。



















登入澳洲的第不知道幾天,
總之是快要滿九個月的前夕。

最近開始了邦德堡的地居生活,
我一開始非常嫌棄這個地方,
當初大家都要來這個地方採番茄的時候,
老娘就是非常不想要來,
誰知道命運的安排之下,
我還是得來,人在江湖啊,心不由己。

每天要在早上五點的時候,
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然後在最後關頭才會真正離開床,
雖然是在昆士蘭,但清晨冷起來也是不會客氣的。

採櫛瓜,一點都不有趣,
但是可以讓人深刻地體驗到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心情,
因為你的腰真的壞了是沒有在開玩笑的。
這個工作加上之前栗子工作造成的傷害,有點爽。

真的賺不到錢這件事情,每次上班每個人都在講,
於是也沒有甚麼好繼續在說的,
(其實我只是想假裝好像一個不會抱怨的女人一樣)

倒是有另外幾個地方想講一下。

我們家的老大,前幾天在跟我們喊話,
說,如果我們動作再不快一點,
他就必須要再家多一點的人進來,
這樣就變成,每個人賺的錢就越來越少了。
我心裡想,他根本也不在意我們每個人賺的錢越來越少這件事情吧?
因為桶數多,他賺得多,時數短,他付那些時薪工作人員的錢也就越少,
所以就是說,他放越多人進來,他其實根本也沒有損失。
所以也許不是我們速度慢,只是他就是想要那麼多點人上班吧。

疏不知,我根本就是希望早早下班的那人,
如果晚一個小時下班才讓你多賺五塊錢,
那我寧願早點下班。

喔,還有昨天上班,到尾聲的時候,
一個supervisor 跟一個韓國先生要回了他工作用的刀,
他說把刀還給我,因為你放了太多不好瓜筒子裡面,
話也還沒講清楚人就走了,
我們在旁邊聽到的人,
也隱隱約約覺得他好像被炒了的樣子。
另外一個supervisor好像也是跟外國人說,
你被fire了,因為我跟你講過好多次,你還是一直放rubbish 在桶子裡面。
再另外一個supervisor,喊,黃色49號,你被炒了!
我當下覺得很驚訝,這甚麼不尊重人的炒人方式啊?

當下又另外想,哈,
被這個爛工作炒,
感覺就像是被全世界最醜的男人打槍一樣!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