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澳洲背包客日記] 澳洲打工渡假兩年之中空白的兩個月。

六月,是不在計劃裡面的一個月。

原本都一直信誓旦旦,說我兩年之中不會回台灣,
結果為了巴西之旅,還是在四月底讓護照上多了個入境的章。
結果巴西泡湯了,西班牙國家隊先回家了,我人還是在台灣。
我原本設想的夏天,跟我現在正在擁有的夏天,好不一樣。

因為不知道在美國轉機要簽證這件事情,
原本期待的世界杯之旅就在飛機場被打個粉碎。
說我好像很豁達,其實也不是,
在床上憂鬱了兩天,
心裡面想著就算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也不會想到美國轉機要簽證這件事情,
於是心裡面就放下了不少。



那天,回去了當年一直很常去的地方。
原本是一個要有咖啡車還要碰運氣的景點,
現在已經變成好多間店家常駐的地方。

那時的我們才剛脫下高中制服,
看著咖啡車的價目表我還皺著眉頭嫌貴,
點了杯摩卡才知道原來咖啡聞起來還比較吸引人。

記得那次我們兩個騎著車來看夜景,
霧大到能見度大概只有一公尺吧,
無可奈何只好馬上就下了山。
沒看到夜景的我卻一點也沒有不開心的感覺,
開心的感覺不絕地湧來都是因為你。

「所以,我是你的誰呢?」我緊張地問。
「妳,是在跟我談戀愛的人啊。」你笑著說。

久違地回到同樣的地方,

世界都已經無聲息地打轉了幾千幾百圈了。

跟朋友說著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候的事,說到了自己是咖啡蟲這件事情。

自從一個脾氣爆炸壞的星期六早晨之後,
同事發現了我喝咖啡就會很阿雜這件事情,
每天都會小心翼翼地確認我是否先喝過咖啡了。

講著講著的同時,好像又在那邊個林黛玉一樣很愛隨便做感傷地聯想,

(在台灣太無聊差點把紅樓夢看完。)
因為現在變成故事拿出來說嘴的事情都已經離那麼遠了,
這樣的感觸,會不會讓你想使出全身的力氣去體驗當下呢?




“最後一天晚上,結果沒想到開始很不捨,
不捨這個地方,不捨我的朋友。
其實我原本是很把一切都放開的,
因為我是一個隨時準備好要往前走的人,
但想到未來兩年會有點孤單的日子,
就會對自己想要走的路有些遲疑。

但有一點我很確定的知道,
我想要當一個有故事的人。
我也要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讓我是可以跟人分享的。
我知道這條路很難走,也許會又點危險,
不過我其實已經知道,
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會非常非常的值得。

寫於2012.10.26 20多個月以前飛往澳洲的前夕。

然後今天晚上也是一樣,也將要飛往澳洲了。
從原本經驗值零的新包,變成現在的老包,
要問我在澳洲打工度假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我真的也說不出來。
我們這些會要拋下一切出外流浪一年的人到底一開始求的是什麼?

其實會得到什麼真的也不知道,搞不好還會全部輸光光,
有點像打麻將的時候手氣不好跑去上廁所那樣尋求改變,
可能還是繼續輸,但也可能從此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個不一樣也當然不可能讓你一瞬間不掉頭髮然後老爸變李嘉誠,
那些日子像是食物被吃下去了,
從此以後澳洲就是你身體裡面死也排不出去的成分,
冥冥之中,自己已經是個不太一樣的人了。

對我來說這則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想想看去旅行要住啊吃啊機票啊,
想在同個地方待兩個星期以上就讓我荷包哭泣了,
更何況是一年這種奢侈又充分的時間。
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很幸運喔,
可以有那麼多機會讓我們趁著年輕多看看世界,
那為什麼不做呢?
年輕的時候出去跑是一種最幸福也最爽的事情了,
可以說走就走的行動力,
可以喝到天亮的酒力,
可以迷惑他人的魅力,
還有哪裡都到得了的腳力。

一直抱持著這個心態的我,真的已經回不來了。
默默的心裡面已經在幻想自己接下來會去到什麼樣的地方。

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