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遊記] 我的午夜,巴黎。

巴黎,Paris

每個人心中最憧憬的目的地。
世界上會有兩派人馬,
一派是為巴黎如癡如醉的人們,
他們會跟你說著巴黎的美,
臉上掩不住的是一種倔強而炙熱的神情。
另外一派人馬會語帶挑剃的跟你說著巴黎的不完美,
飄著臭味的地鐵和滿地的狗屎,
好像這個地方根本不值得她的美名一樣。

大家怎麼說,她其實也不在意。
當世人還是用一種憧憬的口氣說著她的名字,
她就是這個世界無可取代的巴黎。

對於巴黎,我兩種人都當過。
曾經是做著巴黎夢的那種人,
在去了巴黎之後,卻花心愛上熱情的巴塞隆納,
分別了將近一千個日子,
現在沒有一刻不想著巴黎。


2011年去英國讀書,
英國都還沒有住習慣,
就已經忍不住企劃著巴黎之旅。
在那裡生活是種奢侈,
每個你夢想中的目的地都在最多3個小時台幣5000塊的距離內。
然後現在遠在幾千公里遠之外,
心裡惆悵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




其實很喜歡在夏天出遊,尤其是在歐洲,
因為你有超級長的白天讓你在外面遊蕩,
但巴黎不一樣,夜色妝點過的巴黎,美不勝收。


為了一睹美麗的夜色中的巴黎,
這個晚上我們就熬夜吧!
在花神咖啡來一杯名人最愛咖啡,
選了向著街道的戶外座位,



11月空氣中帶著刺人的寒意,
挪了椅子偎著暖爐,
即使有點累也沒有放空的機會,
沒有倫敦人那鮮明的個性裝扮,
巴黎女人裝扮簡單,好時尚。


咖啡之後是晚餐時間,
選了最靠牆邊的位置,
一抬頭,看著眼前的巴黎人過著他們平凡的巴黎生活,


Parisian 是你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嗎?
微微噘著嘴唇說著迷惑人心的語言,
在供應讓人瘋狂的美食的餐廳享用晚餐,
並在紅酒杯上留下脣印。


微微醺的狀態,也沒有忘記甜點,
別忘了Parisians可是非常講究享受的!


也許是因為那粉紅色的酒在作祟,
踏在地上的雙腳更顯輕盈,
時不時就被展示櫥窗給吸引駐足,


淡淡粉紅色,放映著每個女孩曾經有過的夢。

走到了歌劇院,一時間因為她的美麗失了神,


你會在心裡偷偷期待嗎?
期待有個人跟你說,I promise you a lifetime of opera together.





心裡已經覺得能身在巴黎就夠幸運的了,
知道什麼可以讓這一切變得更加奢侈嗎?
聖誕節前夕的巴黎,讓人愛不釋手的喜歡。

漫步前往協和廣場的路上,
是一整條被精心打扮過的聖誕市集。
歡樂的節慶氣氛在空氣中隱隱躁動著,
人們被凍地紅通通的臉蛋有著藏不住的雀躍。


走走看看,沒買什麼東西,
卻在小朋友的遊玩攤位旁停住再也不想移動了。

這個綁著海綿寶寶氣球的小男孩,
整場不受控制的亂撞,
吸引全場目光,
還不時有善心人士上前幫助他。
另一邊則是溜冰刀的小小遊樂場,
看著一個小朋友抓著輔助的企鵝玩偶緩緩往前走,
我心裡想著,是不是巴黎的小孩也比較幸福呢?

像是不得不告別童年一樣,離開了遊樂園繼續往前走。
在協和廣場上迎接著人們的是摩天輪和來自埃及的方尖碑。


不管是要享受浪漫的氛圍還是來場緬懷歷史跟藝術的旅程,
巴黎很不吝嗇地給你全部,還是以一種浪漫優雅的方式滿足你。

走了一晚,腳很酸,但還是不願意說晚安。

來到擁有宇宙最豪華美景的咖啡廳Cafe Marly吧。
選了一個可以大剌剌凝視著金字塔的座位,
像看著愛人一樣,給予他我最深情與崇拜的凝視。


用完餐之後,就是在這個廣場上好像一世紀久的停留。
人們四處走動,拿著相機捕捉他們眼前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景,
黃黃的燈映著建築物閃著金色光芒,
抬頭望去,是巴黎鐵塔在每個鐘點閃閃發亮著。



走遍了廣場的每個角落,試著從每個地方拍照。
試圖貪婪的截取我可以捕捉到的每一個角度。


像極了戀愛中的女人,這個地方的每個姿態,都讓人迷戀。




然後接下來我發現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就那樣靜靜的坐著發呆,
好好記住我那粗糙的拍照技術無法真實捕捉到的美麗。

忘了我是如何下定決心離開羅浮宮的,
也許是有人拿槍抵著我的頭逼我一定要走,
又或者是我早就在心裡面為了巴黎鐵塔而拋棄了他。

巴黎鐵塔對我來說跟海一樣,
他們都有著神奇的磁力,
讓我不由分說地就想要靠近。
在里斯本的我心裡面是想著要去海邊,
在巴黎的我腦子裡面裝不下其他東西,只有巴黎鐵塔。


自從看了她一眼之後,
就患了看到她的週邊商品就想要買的病,
是一種偏執又強迫的衝動,
我想這就是愛情了吧,(笑




看到這樣的她,你沒有淪陷嗎?



很想念巴黎的晚上,bonne nu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