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澳洲背包客日記] 最後八個月的澳洲。

於是三月也就這樣到來了,
在德國人告別一日birthday boy的身份之後。
然後接著會是四月,五月,六七八九十,
到時候就會是我拖拉著家當,
前去現在還不明的下一個目的地,
也許會是家,但這種事誰又說得准呢。

2014最大條的事情對我來說就是世界杯了。

在來澳洲之前,很豪氣地寫下在澳洲給自己的三個目標。
第一是把自己憋腳的英文口說練好,
第二是學習西班牙文到至少可以交談的程度,
第三個就是巴西世界杯了。



記得一簽期間的某一天,
好像在怨嘆自己都沒有朝著目標前進。
後來在遇見德國女孩之後,
開始了我比較常說英文的日子,
西班牙文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傳單,
然後也開始上課了,
世界杯,也在知道抽中門票之後,起碼摸到了個邊。
但我在看了昂貴的機票跟住宿費之後,
意識到了抽中門票這件事情好像還不是整件事情最困難的地方。


所以即使很緩慢,即使有時會看不清楚方向,
我想只要一心一意往那個想要走的地方前進,
只要不要後退,每往前跨的一步都是進步。


是說,學語言還真的是要靠天分,
西班牙文就不用說了,
聽到自己在那邊講的時候,
是需要花很大的力氣來阻止我想扁自己的衝動。
英文,雖然現在身邊幾乎沒人跟我講中文,
但由於自己耳背加上常常心不在焉,
偶爾還是會搞不清楚別人在工三小朋友。
上班的那群賤人,很喜歡嘲笑我的口英,
長音短音無法掌握,又有奇怪的捲舌習慣,(嘆
心裡想著,幹你們這群王八蛋,
有種來學中文,隨便選幾個字就把你們搞死。

228 那位先生滿二十五歲了。
烤了一個有著超級厚餅乾基底的蛋糕,
用巧克力自己在上面寫字,
然後時不時盯著烤箱拜託這個蛋糕一定要烤成功。


半年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真的很喜歡他,in a really fucked up way



Happy birthda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