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澳洲背包客日記] 衣沾不足惜,


























每天早上4:55鬧鐘會開始播放我最喜歡的歌,
它天真的以為這樣我就會比較開心被吵醒,
依照慣例我大約會賴床到五點十分,
接著再帶著懊悔的心情急急忙忙奔跑出門。

每天一大早,我都頂著微微月光走路上班,
尤其發現上班的路上有一個咖啡車讓我每天都可以買杯咖啡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把停在公司的腳踏車騎回家了。

確確實實是個沒有咖啡會不行的人。

算算也在這間公司做了快要兩個多月了,
雖然從我的存款你完全看不出來我做了那麼久。

從一開始滿腔的幹意,到現在對那些無聊手段都可以一笑置之。
記得當初剛開始上班的時候,
每天都有一大堆的抱怨要跟那時候的男友講,
他被我抱怨到非常的煩,於是我只好跟他說,
以後只要我不順遂開始想太多的時候,
你只要跟我說,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其他甚麼都不用說了。

Yes,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在有一天差不多要把全公司的機器搞壞之後,
甚至喪氣的打電話給姐姐,眼淚一直掉。
與其說是氣那些老是佔人便宜的老女人,
我是在氣自己,我氣為什麼別人可以做的事情我做不好?
為什麼那些明明也不怎麼厲害的人可以一直挑出我的毛病?
完完全全的賭徒性格,我不喜歡輸。

後來,戰爭爆發了,我們女人最愛打仗了。
原本以為是個我遭殃的開始,現在卻發現是個轉捩點。
自己突然發現只是當個滷蛇在抱怨實在沒有用,
於是話也懶得多講了,就工作吧。
雖然女人的招式還是一點都沒有少,
但我心裡面想的是,
I am too good to do things like that.

工作穩定了,也開始想辦法充實自己的生活。
一方面也是因為情場失意只好開始裝忙。

一直以來都是,喜歡你的人追著你跑,
你則望著你喜歡的人,想著為何他都不轉過深來看你一眼。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就接受吧,沒什麼好說的,就let go吧。

這星期六開始我的西班牙文課第一堂,
毛遂自薦要當網站介紹墨爾本順便發牢騷的背包客作者,
也得到正面的回應,
我太開心了只好擺一張Estelle 狂喜的照片。



記得當初去英國之前,給了自己兩個目標,一個還很遠,
一個現在也許可以慢慢開始實現。
來澳洲之前,給了自己三個目標,
英文口說現在比當初好太多了,
西班牙文正要開始,
巴西的話,就當做我沒說好了。

我心裡面一直有一個想要的刺青,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把它當做禮物真正的送給我自己。

越努力越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